2020/03/23

如何發掘出興趣與熱情呢 ?

很多人都覺得自己人生沒有目標,也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
這邊分享一些方法讓大家找到自己的興趣
找回生命的熱情,發光發熱

要找到自己的興趣,我覺得第一件事是"檢視自己的時間用在哪"
這個時間不是工作或例行事務的時間,而是自己沒有正事的時間,所謂的正事是不得不做的事情。
當你有自己時間的時候你會做甚麼呢 ?
很多人的答覆都是上上網,追劇、看書之類的
這邊就是第二個重點了....
這邊要提醒大家的是,紀錄一下自己所"看得內容"並且做分類

以我做例子,我常常會去圖書館借書
會借的書常常是在網路上看到有興趣的介紹文章
後來我從圖書館列出我所借閱的書籍
並且花點時間將這些書籍分類
有了下面的對應表

  • 植栽:9本
  • 成長:35本
  • 理財:27本
  • 程式:15本
所以可以從這個地方知道,除了個人成長之外,另外就是理財了,再細分下去,會發現我對存股或是基本分析的比較有興趣,就可以開始了解自己喜歡或是有興趣的地方。
如果是看影片,也可以觀察一下瀏覽的清單類型,針對自己的興趣做分析,也可以多多的了解自己。有點類似記帳的工作,重點是著重在後面的分析,而不是每天記錄。希望能提供給各位做參考 ~ 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