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10

好的股票...

上一篇提到了明牌....
我想是投資股票的第一法門吧
如果有人評憑空告訴你明牌以及正確的買賣點
我想只要給我一次
我的人生馬上就從黑白變成彩色的
但是很早以前媽媽就說過
世界上沒有白吃的午餐
我想大家還是努力的找出自己的明牌吧

什麼樣的股票是好的股票呢?
最簡單的來說就是"賺錢的股票"
因為股票跟公司有絕對的相關
所以賺錢的股票勢必連結到賺錢的公司
過去會賺錢沒有用
要現在會賺、未來更會賺的公司才是我們要的
而現在會賺錢的公司我們可以稱它:績優股
而未來會賺錢的公司我們都稱它:潛力股
未來我們要學的眾多分析
都是為了找出績優股跟潛力股

如果找出績優股跟潛力股要怎麼分配投資的比例呢?
績優股的比例最好比潛力股的比例高
因為潛力股的風險比較大
而績優股的表現絕對不會太差
所以可以依照不同的風險狀況採取
2:8, 3:7, 4:6的投資比例(潛:績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