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10

理財的第六步:選投資工具...

開始了...萬眾期待的投資篇
這個主題我想應該要花不少篇幅來說明
所以這邊只是針對我所知的投資工具來簡介

在訂出明確的目標之後
下一步就是選擇對應的投資工具
現在市面上的投資工具大致分為:
定存、貨幣、債卷、基金、股票、衍生性金融商品(期貨、選擇權、連動債...)
(低風險 ←→ 高風險)
以上是根據投資的風險與報酬來分

那要如何選擇出適合自己的投資工具呢?
我想這一個問題
是沒有任何人可以回答的
但是有一個最好的答案:選擇你所了解投資工具
如果都不了解就從最低風險的開始玩起
而最多人在操作的我想就是基金與股票了

如果想要存退休金、教育基金要用什麼樣的投資工具呢?
這也是一個很簡單又切中要理的
我建議一個大原則:短期目標的以保值為主,長期目標以潛力為主
所以如果要存三年的結婚基金
就是以穩健的投資為主
如果要存退休金、教育基金
我想是以高風險的投資較好

為什麼呢?
我的出發點是短期的目標就是急需要用現金
如果投資高風險
結果在要用錢的時間跌破頭了
那不是損失慘重了
而長期的目標可以有充裕的時間決定買賣點
比較不容易因為一次操作失利就全盤皆輸
所以各位朋友應該都知道自己所需要的投資工具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